返回首页

辽宁举办豆粕期权培训班

尹哲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5月2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和辽宁省期货业协会合作,在沈阳举办豆粕期权现场培训班。培训豆粕期权相关知识,为豆粕期权上市进行前期准备。

  辽宁省期货业协会会长魏晓岩称,期权属于较为高级的金融衍生品,其使用需要更强的专业性,它的推出对于金融机构及现货企业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期权交易对期货市场可以起到稳定作用,期权交易有助于发现期货价格,期货价格又有利于现货价格的发现,使整个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二是套期保值者应用期权交易工具保值比单纯使用期货效果更好,操作成本更低,有助于期货市场功能的有效发挥;三是期货、期权的综合利用使投资者找到更适合自身风险能力的投资组合,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进入市场,降低市场被操纵的可能性,大幅提高市场的流动性;四是推出期货期权交易后,投资者可以进行多种组合投资交易,实现多样化的期货市场风险收益结构。大商所即将推出的豆粕期权,将为完善农产品市场的风险管理增添新的更加灵活的工具,起到一定的先导作用。

  辖区内期货经营机构、具有IB业务资格的证券营业部相关人员及相关产业客户2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