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选举新任会长

朱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3月5日 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召开的五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建华为新一任会长,同时向全体会员发出《上海市证券行业践行社会责任倡议书》。
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近四年来工作成绩显著,先后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在转变工作机制、提升会员自律管理水平,大力推动社会责任建设、积极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引进第三方服务、增强会员服务力度和发挥纽带桥梁作用、深化各方沟通等方面均有较大突破。
在工作机制建设方面,由于市场飞速发展,业务不断创新,行业自律工作也从单一走向多样化,公会打破原有机制,先后成立了合规与自律监察专业委员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和证券调解专业委员会,大大提高了广大会员直接参与自律管理的程度,增强了工作效能,也更好地体现了客观、公正、规范的办事原则,为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在制度上、工作机制上打下了扎实基础,将民主办会落到实处。公会以合法、合规为原则,根据中证协157号文件要求及公会《章程》,坚守诚信底线开展自律工作,并研究制定了上海市地方标准《证券业窗口服务质量规范》。
在社会责任建设方面,一是加强诚信建设,提升行业整体形象,目前行业内共有107家会员单位参与了上海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其中已有五星级4家(最高星级)、四星级4家、三星级1家、二星级3家;二是多方位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牵头组织编写了中小学理财教育读本(包括小学、初中、高中三个读本)并已出版,每年组织会员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专项活动,开展投资者调查活动及编印宣传资料、公益动漫等等;三是利用现代网络平台和先进技术手段,完成公会网站改版,开通并完善电子地图、金融产品销售信息平台、营销人员及投资顾问信息平台等,同时在公会网站上即时向投资者公布证券经营机构网点变更信息,其中“上海地区证券营销人员(证券经纪人)信息平台”荣获上海市2010年度“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类优秀成果奖”,“上海证券业金融产品销售信息公示平台”项目获得了2013年度社会诚信建设专项资金的支持;四是大力推进整治利用网络等媒体开展非法证券活动的工作,妥善处理各类纠纷投诉,并积极开展证券纠纷调解。
在会员服务方面,就会员关心的热点、难点、共性问题,认真进行调查研究,从会员需求出发,当好行业代言人,引进“团购”第三方新观念,在团体保电、网络整非等领域尝试外包服务,为会员切实解决问题,广大会员予以充分肯定并积极参与。同时,举办各类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配合做好各类评优竞赛活动、弘扬行业正能量。
在沟通交流方面,公会一贯注重发挥纽带作用,从跨地区、跨行业、海内外等不同方面搭建交流平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法,学习各类先进经验、拓展眼界,举办各种沙龙活动,增强各地各业交流,促进行业发展,并定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打造“益智、健康、活泼、和谐”的行业文化。
今后,公会表示将继续在推动社会责任建设、公开办事透明度等方面进一步努力,从自律管理、沟通交流、行业形象展示、会员服务等方面积极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营造上海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环境。上海证监局及社团局领导就进一步做好公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期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