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产业转移西部战略拟支持向西开放大通道

毛万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据四川发改委消息,国家发改委在成都召开重点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转移西部地区座谈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指出,要鼓励和支持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研究探索跨区域联建共建产业园区等方式,支持向西开放大通道等软硬件环境建设。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表示,钢铁、石化、装备制造、汽车等重点产业是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推进重点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转移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最紧迫艰巨的任务。

  对此,胡祖才指出,要深化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一是要立足各地资源优势,主动促进生产力布局调整;二是要加强战略性研究,推进相关领域机制创新,鼓励和支持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研究探索跨区域联建共建产业园区等方式;三是要着眼于提升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能力,支持向西开放大通道、信息交流平台、投资环境改善、产业技术人才培养等软硬件环境建设;四是要注重发挥政策导向作用,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和恶性竞争。

  四川副省长王宁建议,国家重点支持四川省承担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发展航空装备制造业,建设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加快页岩气开发利用,加快建设攀西试验区。建议发挥四川水电优势,为消化丰水期富余电量,支持适度发展高载能产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