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EPFR报告称全球股基净赎回107亿美元

吴心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27日公布的报告,在截至25日的一周内,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现107亿美元的净赎回,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规模净赎回。全球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分别吸引37亿和79亿美元净流入。EPFR表示,西班牙国债收益率走高、美国干旱以及英国二季度GDP差于预期持续打压市场人气。
  数据显示,上周新兴市场股基被监测到1.04亿美元净赎回,尽管净赎回规模大幅小于此前一周的8.01亿美元,但已是连续第二周出现净赎回。从分类股基来看,拉美和全球配置型(GEM)新兴市场股基吸引资金净流入,而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亚洲新兴市场股基则出现资金净赎回。金砖四国主题性股基出现过去20周来最大规模净赎回,同时,前沿市场股基也出现较大规模净赎回。
发达市场股基净赎回规模同样创今年以来最大,其中,美国股基净赎回规模约为89亿美元,太平洋股基净赎回规模约为8100万美元,欧洲股基出现连续第三周净赎回。全球股基今年迄今累计出现314亿美元净流出,较去年同期的44亿美元有大幅扩大。
  在截至上周,全球债基今年以来累计吸引了2232亿美元净流入,是吸金量最大的资产类别。在去年同期,该基金累计吸引1152亿美元净流入。其中,上周新兴市场债基吸引3.93亿美元净流入;高收益债基连续第七周成功“吸金”,累计规模达116亿美元;市政债基今年以来累计吸引了超过300亿美元净流入;按揭抵押债基连续第71周吸金。
板块基金方面,在截至25日的一周内,能源和大宗商品板块基金均出现规模超过8亿美元的净赎回,因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黯淡。科技板块和金融板块等8大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资金净赎回。上周仅不动产板块基金吸引资金净流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