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上资金逆市涌入 大消费龙头股成布局重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89.5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59.38亿元,北上资金期间合计净流入资金达到348.91亿元。

  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6月份以来,共有44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31只活跃股处于期间净买入状态,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184亿元。其中,美的集团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大族激光等5只个股月内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额居前,均在10亿元以上。

  上述31只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的个股中,20只个股均在此期间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万华化学宝钢股份白云机场万科A等在内的1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31只个股共分布在15类申万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家用电器等行业均有3只及以上个股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可以看到,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为代表的大消费行业龙头标的依然是北上资金重点布局的领域。

  市场人士表示,北上资金从3月份开始加速流入A股市场,6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有望创新纪录,行业上仍然是持续加配仓位最重的食品、医药、家用电器等消费龙头标的。看好以下两主线的投资机会:首先,消费板块业绩确定性强,盈利质量较高,消费业依旧可延续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景气增长势头;其次,受益于政策的鼓励,下半年科技蓝筹标的配置价值更加凸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