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做空机构频频出手 体育股世界杯首日遭不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如期而至,原本应该风光无限的体育用品上市公司却在世界杯首日“遭遇不测”。

  消息面上,6月14日沽空机构GMT Research出具报告指控中国多家体育用品生产商涉及欺诈。其中包括安踏、特步国际和361度等。

  盘面上,继周四大跌7.86%后,安踏体育周五开盘大跌10%,随后其股价直线拉升,一度翻红,最终收跌4.76%。特步国际收跌3.01%,361度收跌5.12%,李宁收跌1.09%。

  GMT Research报告称,自2005年来上市的16家中国体育用品生产商中,有9家涉及欺诈。

  报告指出,这些公司产品价格在只有国际品牌1/4的情况下,利润率竟高达国际品牌的两倍。例如安踏FY17,其利润率排所有体育公司产品中第三名。报告还称,李宁虚增了2011年以来的营收,中国动向虚增了2011年以来的利润,361度虚增利润,特步国际操纵了利润。总而言之,GMT Research认为这些公司均存在虚假利润。

  6月14日晚间至6月15日早间,安踏、特步国际、361度和中国动向针对GMT的这份报告相继作出了回应,齐齐否认GMT的有关猜测。

  近期做空机构频频出手,5月底Blue Orca做空了新秀丽、近日浑水又做空了教育机构好未来(学而思)。

  针对近期接二连三的港股被做空事件。一位香港私募人士表示,目前港股指数在高位,获利盘太多,而且经济不景气,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做空时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