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新兴市场面临冲击或延续

  中证网讯 券商认为,在美联储“鹰派”加息且欧央行表现“鸽派”的情况下,英、日央行大概率将分别延迟加息与退出量宽的时点,新兴市场面临的冲击或将延续。

  欧央行年底结束QE 新兴市场面临冲击或延续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19点半,欧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不变,隔夜贷款利率在0.25%不变,隔夜存款利率在-0.40%不变,并维持每月购债规模300亿欧元不变至9月份。

  平安证券认为,德拉吉发言偏鸽,且并未提供具体的加息或再投资的政策细节,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不确定性抬升的担忧。低增速高通胀或引致滞胀,欧央行政策面临两难。值得警惕的是,在美联储“鹰派”加息且欧央行表现“鸽派”的情况下,英、日央行大概率将分别延迟加息与退出量宽的时点,新兴市场面临的冲击或将延续。受影响的经济体将不仅仅局限于阿根廷、土耳其、巴西等国,外储规模不足且政策独立性较差的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可能也将受到波及。

  需求承压 政策有待加码

  国家统计局2018年6月14日公布宏观经济数据:2018年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8.5%,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6.1%。

  申万宏源认为,5月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出生产较稳但需求承压。一方面是基建投资继续大幅回落,与非标规范和地方债务整顿有关;另一方面是汽车销售大幅回落拖累社零明显走弱,或与7月汽车进口关税下调前的等待性消费有关。政策仍需做出调整予以对冲,如通过提高信贷额度、补充银行资本金、降准等手段发挥银行对实体的支持力度;以及通过减税进一步扩大内需,支持消费和鼓励企业扩大资本开支等。

  招商证券表示,今年的房地产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5月房地产投资增速保持平稳,为10.2%,较上期仅回落0.1个百分点。并且,5月房地产投资领先指标全面好转,商品房销售面积反弹1.6个百分点值2.9%,销售额面积反弹2.8个百分点至11.8%。新开工面积反弹3.5个百分点至10.8%,达到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土地购置面积回升至2.1%,今年以来增速首度转正。短期内,地产投资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5G标准如期完成 商用计日而待

  2018年6月14日,3GPP公布5G的独立组网标准,满足EMBB(大带宽)场景的标准协议完成,这也是第一个5G商用规范。

  申万宏源认为,5G商用标准的落地,推动5G产业链进一步成熟,随着首个5G标准的发布,即将进入移动通信的新时代。随着我国5G进程加速推进,5G产业链相关厂商将会首先获益。5G产业链主要包括5G通信设备,光模块,光纤光缆等。设备商方面,重点推荐烽火通信、中兴通讯(待禁售事件解决后)、星网锐捷、紫光股份;光模块方面,重点推荐中际旭创、新易盛、博创科技;光纤光缆方面,重点推荐通鼎互联、中天科技、长飞光纤光缆等。(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