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股逆市上涨 防御+反弹攻守兼备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A股市场券商板块逆市走强,以0.73%的整体涨幅收红,板块中33只成分股上涨,在所有可交易股中占比近九成,共有21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第一创业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财通证券获得1807.57万元大单资金抢筹。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券商板块严监管预期较为充分,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估值底部叠加A股“入摩”事件催化,大券商有望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以及强劲的综合实力在业务规模以及资格获批方面占据优势,强者恒强局面有望延续,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业绩确定性强的相关标的或迎来投资机会。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从一季报情况来看,共有10家上市券商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西南证券(996.26%)一季度业绩增长最为显著,增幅接近10倍,东方财富、太平洋两家券商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翻番。此外,华泰证券、宝硕股份、光大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中原证券、第一创业等7家券商一季度净利润也均实现不同幅度增长。

  估值方面,上述10只绩优股中,华泰证券(12.04倍)、光大证券(17.02倍)、中信证券(19.14倍)等3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整体值(19.95倍),后市或具备更大估值修复空间。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政策面上看,从严监管态势延续,“扶优限劣”的政策导向清晰,金融开放加速推进,放宽券商外资准入,短期加剧市场竞争,长期有助国内券商转变经营理念,改善盈利模式,提升行业竞争力。估值方面,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持续推荐低估值的大型综合券商投资机会。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等3只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