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市场反复震荡磨底 中线不宜过度悲观

  中证网讯 券商认为,目前市场呈现反复震荡磨底特征,阴阳K线及实体交错,也体现了底部区间投资者脆弱的心态。短期,股指需要反复震荡以修复技术形态,中线不宜过度悲观。

  美联储鹰派加息 新兴市场恐面临严峻冲击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同时将年内加息预期调升为四次。

  申万宏源认为,此次会议鹰派十足,会议信息量巨大,市场波动明显。联储仍将继续渐进式加息路径,今年加息加快,未来则需关注更多的经济数据。美国经济仍处扩张期,企业投资强劲,通胀率和就业率均保持在低位,就业市场表现强劲。叠加财政政策助力,美强欧弱的格局仍将持续,美元指数在短期内仍可能保持较强的状态。此次会议后,长短端利差变窄引发市场担忧,随着缩表程度的加快和幅度的提高,基准利率向长端利率通畅的传导,长期扭曲的美债长短端利差结构有望得到纠正,展望本轮加息周期末期(2018-2019),预计美国长端利率或将升至4%以上。

  平安证券认为,美元指数后期下跌主要有两点因素:一是联储加息后美元指数往往都会有迎来中短期的调整,属于惯例;二是在美联储提升年内加息次数至4次的背景下,市场预期即将开启的欧央行利息会议很可能会超预期的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并公布加息计划,这对美元指数形成一定打击,造成美元指数先涨后跌走势。若欧央行超预期提前结束量宽并提前加息,是属于应对高通胀而采取的被动策略,并不同于美国的主动调整。如此看,美元指数上行的基础较好,中长期或仍将维持强势,至少将维持在95左右高位震荡。另外,美联储“鹰派”加息在给欧日央行带来更大压力的同时,新兴市场恐面临更严峻的冲击。

  短期关注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板块操作机会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回调。盘面观察,近期如消费医药、工程机械、农药化工、券商保险等白马股及业绩可能超预期的钢铁煤炭等板块受到资金青睐,缺乏实质性业绩及题材支撑的品种被市场抛弃和边缘化。

  招商证券指出,主板包括上证和深成指表现强于创小板指数,且各主板指数均具备底部形态,目前市场呈现反复震荡磨底特征,阴阳K线及实体交错,体现了底部区间投资者脆弱的心态。短期,上证及创业板指数需要反复震荡以修复技术形态,中线不宜过度悲观。板块方面可注意消费、券商保险、工程机械、农药化工等低估值优质蓝筹及白马品种,并关注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板块的短期操作机会;注意回避缺乏实质题材和业绩、大股东质押率高企的品种。

  油价中枢上行 利好石油板块

  申万宏源认为,油价中枢上行,利好石油板块。推荐布局拥有资源储量、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中国石化、直接受益油价上涨的弹性标的中国石油和同样拥有油气资源的低估值标的新奥股份;油价走高利于油服公司资本支出顺利释放,建议关注海上油服板块中海油服和海油工程,以及布局海外油服业务的弹性标的通源石油、中曼石油等。(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