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白酒股纷创历史新高 机构预判三季度或分化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微幅高开后,受部分个股快速杀跌拖累,一度震荡走弱,沪指盘中下探至年内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涨幅接近1%,深证成指涨幅则达到1.38%

  以白酒板块为代表的大消费概念股涨幅居前,成为反弹“急先锋”。白酒板块大涨3.88%,占据板块涨幅榜首位,顺鑫农业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截至收盘大涨9.95%,古井贡酒、今世缘、洋河股份等3只个股涨幅也均超6%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顺鑫农业、古井贡酒、今世缘、洋河股份、山西汾酒等6只白酒股股价盘中更是创出历史新高,贵州茅台股价盘中最高涨至803.50元。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白酒板块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2.57亿元。其中,13只白酒股获大单资金追捧,五粮液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60409.17万元,紧随其后的是贵州茅台,大单资金净流入34373万元,顺鑫农业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1亿元以上。

  2018年以来白酒板块延续上涨态势,机构观点始终保持一致看好,6月份以来,包括山西证券、川财证券、安信证券等在内的12家券商依然对白酒股后市充满期待。

  国金证券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6月是持有白酒股的最佳时期,过去10年相对于大盘取得相对收益的概率为100%,取得绝对收益的概率也在70%以上。虽然二季度是白酒板块业绩真空期,但同期利好消息较多,白酒行业情绪向好的表现有望持续到二季度末,板块整体估值中枢仍有望上移。7月、8月板块将逐步进入业绩验证期,经过前期板块系统性上涨,业绩情况将推动三季度板块大概率走出分化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