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日大招商”启动 海南板块热度升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5月21日)海南板块异军突起,截至收盘板块整体大涨2.7%,在市场各类行业、概念板块中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5月20日,2018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正式启动,重点包括总部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园区开发建设平台和产业项目四类,其中产业项目包括旅游业、热带高效农业、医疗健康、现代金融业、高新技术、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的124项招商任务。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海南自贸区(港)正处于招商引资的黄金时期,百日大招商活动的正式启动,不仅为全国乃至全球优质企业提供了分享自贸区(港)建设、发展红利的机会,同时也为长期扎根海南的本地优质公司带来进一步做大做强的良好契机,预计未来随着重点项目的相继落地,相关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有望持续。

  根据一季报披露显示,海南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明显分化,30家相关公司中,共有18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六成。其中,海航基础、罗牛山、海南瑞泽、洲际油气、普利制药、神农基因、中钨高新、海航创新、广晟有色9家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均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机构对于海南板块的关注度也进一步升温,仅从调研情况来看,自今年4月13日以来,康芝药业、普利制药、海南瑞泽、海峡股份4家公司均受到5家以上机构集体调研,受到了机构的高度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