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结构性反弹或延续 关注业绩边际改善行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市场持续处于整理态势,4月宏观数据不及预期,市场运行方向不明朗。从目前看,行情箱体震荡格局不变,资金存量博弈,热点轮动,但市场重心原地踏步。

  东吴证券邓文渊认为,市场缩量震荡仍源于多重因素合力共振,但市场调整也更多属于非系统性+结构性,市场每日创新高与创新低个股并存;至于指数向上突破更多取决于权重股的向上做多烈度。策略上回避有债务违约嫌疑的瑕疵公司,稳健投资者应更多立足于现金流+成长性角度,关注业绩出现边际改善的行业。石化、煤炭、新能源等受益于油价上涨,已成为短线主要的主题投资热点,而具备刚需逻辑的大众消费在短期休整后仍有望反复活跃,可逢低加以关注。

  西部证券黄铮认为,临近月末,流动性紧平衡格局和消息面短时空窗,对于当前市场平稳回升较为有利。指数反弹关键仍在于领涨主线的突出,周初沪指对于中期50日均线的收复需要格外关注,有效的带量突破才能真正扭转短期颓势。操作上,对于低价绩优的二线蓝筹可做持续关注,盘中不做个股追高,逢低介入或分批建仓较为稳妥。

  申万宏源钱启敏认为,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3200点整数以及3220点上方缺口存在较强阻力,快速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不大。而创业板指数依靠1800点附近的年线半年线支撑,继续保持整理。目前看,短线市场缺乏新的变量来引导市场选择方向,盘中热点机会也不多,因此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多看少动,保持中性仓位,等待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