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下半周市场或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于红波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认为,近日政策面的回暖对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明显,对价值蓝筹的分歧也有所缓解,但由于五一假期临近,市场成交未能明显回升,下半周市场或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下半周市场或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招商证券表示,中期来看,货币政策边际松动之后政策底基本确立,有紧有松更体现对金融市场的呵护,市场底或滞后。近日政策面的回暖对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明显,对价值蓝筹的分歧也有所缓解,但由于五一假期临近,市场成交未能明显回升,下半周市场或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短线建议逢低关注芯片、半导体、AI等;中线投资者可从陆股通和MSCI成分股交集中优选大金融、大消费、周期龙头、科技股等。仓位上维持均衡配置。

  看好PPP及专业工程板块

  2018Q1建筑行业公募股票型基金配置系数为0.41,与2017Q4配置系数持平,仍处于2010年至今的绝对底部位置。2018年一季度,园林工程、房建与基建是公募基金边际加仓的方向。葛洲坝中国化学东方园林龙元建设是一季度公募基金加仓的重点个股。

  申万宏源表示,看好PPP及专业工程板块。PPP的核心逻辑是政策边际改善(92号文清库好于预期,规范最严厉的时候结束)+项目执行有望加快(清库结束后银行融资趋于正常化)+行业高增长(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之一,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带来增量空间)+市场结构优化(央企国企去杠杆,非上市民企融资渠道受限,上市民企更受益)+标的低估值高安全边际。后续跟踪的核心是银行融资,近期跟踪发现上市公司融资已经有加快迹象,并且直接受益于金融机构定向降准、4月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扩大内需,标的上首推业绩确定性高的:岭南股份、东方园林,关注铁汉生态、龙元建设等。

  继续看好专业工程板块。石油炼化投资2017年开始加速,根据企业投资计划来看,景气度还在持续上升。受益2017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增及今年银行信贷支持实体经济融资,化工投资在边际改善中,煤化工受益油价上涨,煤制乙二醇投资热情高,煤制油、煤制气示范项目在积极推进中,看好东华科技、中国化学等。

  赛马政策落地海南 马彩有望实现破冰

  海南赛马政策的落地,是赛马产业在我国发展的重大突破,也预示着马彩在我国可能实现破冰,赛马业有望成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助推剂。参考香港赛马产业,如果赛马产业在海南乃至全国真正得到推广,将是千亿级别的市场。

  平安证券预计,赛马产业在海南真正发展将需要较长时间。对海南赛马产业长期看好,但短期内还属于炒作概念阶段,目前在赛马产业有所布局的上市公司包括:海南瑞泽(002596)、罗牛山(000735)、鸿博股份(002229)、龙韵股份(603729),但这些公司大都属于有意向阶段,需要观察其项目落地情况。(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