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因素支撑 券商板块处良好配置窗口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截至昨日(4月24日)收盘,申万二级证券行业整体大涨2.76%,37只可交易成份股全部实现上涨,板块内龙头股也受到场内资金积极布局,中信证券东方财富华泰证券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券商板块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三方面因素支撑:首先,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板块目前整体市净率已位于近年来的底部区间,而板块内龙头个股的市盈率也回落至2014年年初水平,具备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其次,券商行业一季度业绩的负面预期已基本在当前的券商股股价中得到反映,受益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持续加快,创新业务收入不断兑现,今年一季度或大概率为券商全年业绩低点,未来有望迎来持续地边际改善;第三,伴随着“入摩”等重要时点的临近,具备高贝塔属性的券商板块后市有望直接受益市场人气回升,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华创证券也表示,当前券商板块仍处在良好的配置窗口期,原因主要在于:1、一季度净利下滑已有充分反应;2、场外期权暂停为后续规范发展铺路;3、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提速。CDR形式的推出利于券商尤其是境外已有铺垫的大型成熟券商,预计将给承销收入带来百亿级别的增量。4、估值上来看,目前板块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标的的选择上,财富管理转型、国际业务布局具备先发优势、投资管理平台建设领先的大型综合券商未来的股价走势最受机构看好,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以及国泰君安等6只大型综合类券商后市的投资机会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看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