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不确定性上升 黄金股投资机会可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不确定性上升的近期市场上,避险板块大受追捧。其中黄金股屡有走强,引发市场关注。
  过去的一周对于黄金市场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周。周初因受非农数据影响探底回升,金价延续上行趋势,加上避险情绪的升温,周三美盘直接拉升至1365美元/盎司一线,而后美元拉升,加之区间高位的压力,金价大幅回落,周四延续回调,直接跌破上升趋势线,打破短周期的趋势,周五再走一个回踩支撑企稳开始拉升,最终日线收阳。
  中信证券曾指出,中长期美元大概率维持低位、全球通胀温和上升、地缘问题带来了避险需求,而黄金则可能成为资金避险的“港湾”。
  上周部分投资者提前“抢跑”押注黄金,支撑了金价,间接推动了相关个股上涨。
  从资金面来看,每次贵金属板块的走强都离不开资金背后的“推波助澜”,此次也不例外。值得注意的是,板块大幅走强的上周三,资金当日净流入金额达5.68亿元,仅次于银行板块在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位居次席。
  分析人士指出,从金价与板块股价间的关系来看,当前金价与2016年峰值时其实相距并不远;不过相较此前高点,板块内个股股价却仍有一段距离,部分个股已近“腰斩”。从这一角度来看,即便不考虑避险因素,板块后市也有修复的需要。
  在不确定性上升的大背景下,市场普遍看好金价的上涨空间。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此前金市就曾一再上演“买预期,卖事实”的戏码,当前经济复苏态势依旧稳固,避险因素能否持续推高金价继而推动板块持续上涨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