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库存周转率提升 四行业未来表现向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存货周转率是衡量上市公司资产管理能力高低的一个重要指标,截至昨日(3月16日)收盘,已有276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年报,有166家公司去年的存货周转率较前年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占比逾六成。

  从存货周转率提升的公司家数占行业内已披露年报公司家数的比例来看,居前的行业有:钢铁、交通运输、通信、建筑材料等四行业,去年存货周转率较2016年增长公司数量占行业内已披露年报公司家数比例均在80%及以上。

  钢铁作为去库存的重点领域,板块未来表现仍值得关注。川财证券表示,近日,房地产投资等多项宏观数据向好带动板块上行,期货市场黑色系期货止跌,显示市场情绪转暖。近期仍建议关注行业龙头相关标的宝钢股份,同时也推荐关注低估值钢企,相关标的有、南钢股份新钢股份方大特钢八一钢铁

  交通运输行业方面,国联证券表示,航运业复苏态势进一步得到巩固,建议持续关注国内集运绝对龙头中远海控。此外近期上海地区航运、港口、贸易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得到市场重点关注,个股推荐诚通入主后货代业务持续保持稳定增长且未来将持续受益自由贸易港政策的华贸物流

  总体来看,市场人士认为,库存周转率提升,直接体现了公司经营状况的改善,有利于公司报告期内的业绩增厚,进一步促进股价的上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上述公司因景气度回升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