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手机全面屏时代将至 3D玻璃迎大发展契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3月以来,3D玻璃概念板块频频异动,在可交易的21只成份股中,20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赢大盘,占比逾九成。昨日,板块内共有9只龙头股备受大单资金的关注,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91亿元。

  近2年统计数据显示,包括联创电子、蓝思科技、东旭光电、凯盛科技等在内的22家A股上市公司,在3D玻璃产业方面已公告的投资金额合计超过300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盖板玻璃是5G时代来临前,消费电子行业最大的投资机会。伴随3D玻璃良品率的提升以及产业渗透率的提高,3D玻璃外壳已具备商业化大规模应用条件。在三星、苹果等大厂新发机型的指引和带动下,智能手机将提前进入玻璃外壳时代,3D玻璃产业进入高速成长期,相关绩优龙头标的迎来最佳配置时点,值得关注。
  华泰证券表示,未来10年,智能手机行业或将进入由全面屏引领的崭新时代。全面屏生产需要全新的工艺,3D玻璃、OLED、异形切割是三大难点,热弯机、精雕机、显示检测等新型制造设备需求凸显,3D玻璃需求放量预计2017年-2021年,市场规模为970亿元-1560亿元,3D玻璃行业有望迎来大发展契机。
  中金公司认为,在无线充电、5G趋势下,国产机3D玻璃快速渗透,3D玻璃机壳前景广阔。建议关注行业龙头:蓝思科技、维宏股份、洛阳玻璃、联创电子、水晶光电等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