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短期看好成长股 中期风格转换难

    中证网综合报道,不少券商分析师对年后市场持相对乐观看法,认为资金面的边际改善叠加技术面的超跌,反弹行情可期。

  立足短期布局策略,不少券商机构更为看好中小创。

  川财证券表示,当前上证指数的周度波动率上升到5.1%,打破了维持17个月之久的低波动率(2%以下的周度波动率)。低波动率尤其是叠加波动率比值的回升,与中小盘/大盘比值回升一致。从近10年波动率与大小盘比值的对比来看,中证1000和上证50持续低波动率后的回升,往往带动中证1000/上证50指数比值的回升,尤其是如果叠加中证1000和上证50波动率比值的回升的话,趋势更明显。

  在川财证券看来,随着恐慌情绪的释放,叠加2018年2月9日IP0的暂停,中证1000/上证50波动率比值可能呈现回升,这将有利于中小创的表现。此外,换手率比值相对指数比值有一定的领先性,当前中小创换手率与上证50比值处于低位,随着市场企稳,换手率比值有望回升至正常水平。

  太平洋证券也表示,本次调整空间已足够充分,但时间仍不充分。故在大盘尚未企稳阶段,短期看好中小成长引领反弹,行业中看好下跌动能已然释放的TMT股,其中也确实存在错杀优质成长股;但中期看来不存在风格切换条件,仍然看好受益宏观经济企稳复苏、产能有效去化的蓝筹股、周期股(如银行、煤炭、钢铁、水泥等)。

  但是结合历史规律来看,市场人士强调,全面的风格转换依赖于业绩、流动性、政策三者中至少有两者满足条件。当前市场,特别是业绩和政策仍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全面的风格转换还有待确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