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震荡修复在路上 节后行情不悲观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从近期走势来看,A股震荡修复行情已在路上,不排除市场在节后将迎来更大的利好催化。建议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重点低吸业绩支撑个股。

  节前最后的抛压已经释放

  招商证券认为,昨日沪指3200点整数关和5日均线都得而复失,而连续四天强于沪指的创业板尾盘一度翻绿,反弹暂时受到10日均线的压制。从资金流向看,短期反弹幅度稍大的中小创资金有一定流出,而反弹滞后的金融板块得到资金重新流入。这一方面说明,部分资金处于对长假期间的外围不确定性担忧,选择反弹离场观望,另一方面也有更多投资者看好节后行情稳步回升,愿意回补跌出安全边际的金融股持仓过节。

  整体而言,节前大局已定,节前最后的抛压已经释放,最后一个交易日有望平稳收红,对于节后行情也不悲观。虽然美股难言调整已经结束,但是短期内美股即使再度下跌,也难改全球经济复苏的趋势,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仍然较为坚实,流动性较为平稳,综合PMI连续三个月在接近55%的水平,表明当前我国全行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居民高端服务消费保持快速增长、先进制造业生产、投资形势持续向好,明显高于整体工业增速,这说明中国经济的新动能正在发展形成,未来企业盈利稳定和持续回升将是A股市场的核心支撑因素。A股市场的结构性风险和高估值风险短期都得到了集中释放,A股整体估值已具备一定优势,A股节后仍将逐步震荡反弹,对于此时布局的优质成长股、大消费一线龙头不妨持股更耐心一些。此外跌出安全边际的银行股也值得重新关注。

  补贴政策略超预期 看好新能源车估值修复

  213日,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政策从2018212日起实施。2018212日至2018611日为过渡期。

  申万宏源认为,随着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落地,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持续高增长。同时技术门槛以及补贴要求的提升将使得2018年电池装机需求上升以及三元占比提升,而三元体系内技术进步路径清晰,高镍化是确定趋势。原材料的涨价以及良品率影响将使得单吨价格持续上涨,而主流正极材料公司的技术以及管理优势有望提升毛利水平,推荐关注高端正极核心标的当升科技、杉杉股份。

  平安证券推荐关注细分领域。

  汽车板块:强烈推荐市占率提高,行业地位提升的客车龙头企业宇通客车;强烈推荐在新能源和传统乘用车领域布局领先的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

  电新板块:随着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要求提及160wh/kg,三元高镍化将显著提速,建议关注NCM811产品年内投产的全球正负极材料龙头杉杉股份、国内高镍三元领航者当升科技,建议关注三元转型稳步推进的动力电池龙头国轩高科,建议关注进入产能释放期、海外客户占比高的干湿法龙头星源材质。

  机械板块:随着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对动力电池的要求越来越高,对锂电设备供应商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优胜劣汰将使该环节的集中度持续提升,推荐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动力电池技术门槛不断提高,锂电池检测设备重要性日显,建议关注星云股份。

  国金证券看好新能源车作为中长期确定性成长行业在政策落地后的估值修复,重点推荐:赣锋锂业、寒锐钴业、杉杉股份、国轩高科和创新股份。(王寅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