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险股“王者归来” 长期投资配置价值凸显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保险板块全天表现“抢眼”。在主题行业中以逾3%的涨幅位列榜首,主力净流入1.13亿元,行业中6只成分股悉数上涨,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幅超过3%,西水股份涨幅达5.12%

  经过上周的调整后,据中泰证券测算,保险股的平均18PEV估值已不到1倍,与基本面明显背离。若假设以三年作为持股周期投资于保险股,获取内含价值内生增长(15%-20%)的复利收益,保险股估值有望提升至1.5-1.7倍,目前已极具长期投资的配置价值。

  从配置的角度来看,东吴证券表示,保险行业2018年开门红,保费收入下滑但产品结构优化提升价值率,预计NBV仍将维持可观增速。考虑估值基数坚实(EV每年稳健增长15%-20%)且近期大幅回调后估值已充分安全(目前约为12018PEV),兼具避险+成长性,建议积极把握。

  从业绩角度来看,广发证券表示,进入2018年以来,板块个股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目前总体P/EV水平回落至1倍左右。从中长期来看,2018年或成为行业保障型业务转型的又一新开端。总体来看,目前行业仍处于自身调整的发展时期,大型公司依然具备相对优势,负债端坚持价值成长、资产端平稳运行;从二级市场来看,保险板块业绩稳健。

  中信证券指出,一方面,宏观经济是非银金融的假设前提,也是绕不开的基本面;另一方面,市场利率上行后对股票估值的影响也要引起重视。用情景假设,在乐观假设下,坚持自下而上选股策略,股市下跌对保险公司基本面影响有限。而在悲观假设下,贴现率长期维持高位所带来的市场估值下杀风险,应做持久战的准备。基于长期视角来看,保险股的成长属性可以穿越市场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