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氢燃料汽车获政策利好 8只龙头股潜力足

  中证网综合报道,2月11日,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上强调,下一步将研究制定促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工作方案和加氢站建设规划,给予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稳定的政策预期,支持能源企业、整车企业加大在氢能供给、燃料电池汽车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受利好影响,昨日,氢燃料汽车板块表现抢眼,整体涨幅达2.31%,金龙汽车、中炬高新、雄韬股份、南都电源、中通客车等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氢燃料电池以氢气为燃料,与氧气经电化学反应后透过质子交换膜产生电能。氢和氧反应生成水,不排放碳化氢、一氧化碳、氮化物和二氧化碳等污染物且发电效益高。在我国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氢燃料电池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那些抢先布局该领域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事实上,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预期向好的背景下,近两年部分上市公司也在加速抢占这一市场高地。如富瑞特装、雄韬股份、大洋电机、中泰股份、滨化股份等。

  对于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西部证券表示,截至2017年,全中国运营中的加氢站有4座,分布在上海、北京、江苏常熟、广东云浮,预计2018年还将新增5座至10座,预计2018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有望突破1000台,燃料电池汽车真正从实验室进入示范运营,技术进入临界点。

  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给A股市场带来的机会方面,西南证券认为,可重点把握产业链两大细分领域8只龙头股的潜在机会。1、燃料汽车整车厂商:上汽集团、长城汽车、宇通客车、潍柴动力;2、氢燃料电池等零部件供应商:大洋电机、雄韬股份、富瑞特装、雪人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