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春运航空客运量延续高增长 航空股受青睐

  中证网综合报道,2018年春运的大幕已经拉开,国家发改委在2018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而据中国民用航空局预计,在此期间民航将运输旅客6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受供需双侧共同刺激,民航业或有望打开“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A股市场航空板块表现不俗,除海航控股继续停牌以外,其余成份股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吉祥航空股价涨幅居首,达4.69%,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春秋航空等涨逾2%

  航空板块基本面也受到两因素利好:一是油价下跌,二是人民币大幅升值。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商用飞机制造业依然被国际企业垄断的局面下,人民币升值将大幅减少国内航企在飞行设备及原材料的购买、维护开支,叠加国际油价下跌导致的成本收缩,国内航企经营利润有望进一步提升。

  航空板块上市公司2017年全年及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更值得关注。

  投资策略方面,天风证券指出,从短期来看,航空板块春运旺季表现值得关注;从中长期来看,供需改善、航空公司具备提价意愿、票价改革三重因素或持续强化盈利能力,推荐受益标的: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

  招商证券指出,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逻辑不变,外围因素持续利好基本面,加上春运和3月份换季持续催化,应把握短期回调时的买入良机,继续推荐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同时关注东方航空后期补涨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