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好节后行情 价值成长两手抓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抄底资金入场,带动两市强劲反弹。在基金看来,市场风险已经得到一定释放,短期市场企稳概率较大,看好节后红包行情。

  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预计,“春节后市场或有转机。”资金面上,节后会相对宽松,海外市场由于近期已充分宣泄空头,春节期间或将横盘震荡甚至小幅上行。

  据了解,部分优质成长股成为近期基金加仓的重点方向。不过,多位基金经理也判断,市场风格整体依旧难以进行切换。

  施敏佳表示,未来成长类板块会出现分化,可通过基本面研究以把握优质公司。将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新兴行业成长股,具体包括超跌反弹且业绩有持续性的计算机、光伏、新能源汽车等。

  虽然认可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但从中长期而言,国泰基金的基金经理周伟锋表示,应寻找一些“性价比”优于蓝筹股的标的,其中的代表是细分行业的龙头股。就布局方向而言,他依旧看好新能源汽车及相关的汽车电子、消费升级的行业,如家居与医药消费、以自动化等为代表的先进制造行业等。

  对于近期价值股的大幅下跌,在基金看来,受外盘影响仅仅是导火索,更主要的原因或源于“拥挤交易”,未来价值投资要走出标签化,而价值股在调整后,“性价比”也开始提升,在本轮调整结束后,基金预计,价值股依旧是很好的配置方向。

  中欧基金投研团队则认为,等待市场情绪释放后,具备业绩和确定性的优质蓝筹股有望迎来合适的买入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