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分化机遇逐渐显现 成长股机会增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2月8日)创业板和中小板联合登台唱戏,带动场内交投活跃度显著升温,投资者参与概念热点“炒作”热情也达到此轮调整以来最高。

  分析人士认为,自2017年以来,大盘蓝筹股一路高歌猛进,戴维斯双击效应显著,然而截至目前,绝大多数标的股低估问题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缓解,部分强势标的甚至出现一定估值泡沫隐忧,市场注重价值风格的同时兼有过度之嫌。作为成长股的代表,迄今创业板已经调整逾两年,相比2015年牛市巅峰期,目前整体市盈率已经跌去近八成,不少经营稳定、具备成长确定性的股票更纷纷跌至20倍市盈率,已然进入价值区间,具备了较强的配置前景。可以说,无论在心态上还是市场结构上,分化都已经逼近极限。

  分析人士表示,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新时代,随着国家层面的战略性政策推动、中国科技力量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未来A股市场有望出现一批科技领域的新蓝筹,利用调整机会积极逢低吸纳此类成长确定性品种,这也是中长线布局获利的机会。

  不过短期来看,以机构和外资为代表的增量资金配置A股力度很强,后市操作上,大金融和大消费依旧是最受资金青睐的组合。增量资金在持续寻找优质龙头股外,还在逐步布局被市场错杀的中小创成长股,包括5G通讯设备、大数据、医疗服务、环保、人工智能等,低位成长股的性价比已经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