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收评:春季行情持续演绎 沪综指喜获“11连阳”

周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佳)1月12日,金融、周期、消费等热点板块全天此消彼长,轮番走强,受此带动,沪综指盘中再度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并罕见的实现日K线“11连阳”;而在跷跷板效应下,“中小创”走势逊于主板,盘中再现弱势回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28.94点,上涨0.11%;深证成指报11461.99点,下跌0.02%;创业板指报1785.71点,下跌1.03%;中小板指报7755.69点,下跌0.33%。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159.61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452.78亿元。

  今日,盘面最大的特点就是金融、周期、消费等相关热点板块集体活跃,轮番走强,有效的带动了市场人气。其中,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钢铁、房地产、非银金融、汽车、银行、医药生物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对于后市热点方面,银华基金分析称,看好三大行业,分别是:大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基本面出现向上拐点的部分行业,如保险、银行、工程机械和某些大宗商品;可能分布在各个二级子行业的有壁垒的制造业。而从大消费板块来看,当下人均GDP接近9000美元的水平,人们愿意为好的品牌和品质付出一些溢价的时代已经来临。家电、食品饮料、乘用车、医疗服务等各个消费品领域表现比较明显。以大消费股为例,一些优质龙头股的长期盈利增速依旧大于估值水平,投资价值依旧显著。另一方面,从历史经验来看,消费行业的景气度很少只持续一年的。

  技术上,上证综指经过此轮强势的“11连阳”反弹后,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叠加3430点一线的通道压力已至,短期技术性回调的需求将逐步显现,预计后市股指在3400—3450区间内构筑震荡平台的概率较大,期间量价配合较为关键。

  总的来看,新年以来,A股市场在“春季行情”的持续演绎下,已喜获“11连阳”。对此,国泰君安表示,1-2月份A股市场处于年内做多窗口期,整体趋势向上。具体配置上,中信建投认为,从盈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来看,银行、保险、建筑、地产、汽车、交通运输匹配程度最高。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这两个价值板块估值和盈利仍然匹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