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景气可期 云计算具备确定性投资机会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云计算板块表现出众,wind云计算概念大涨3.11%。2018年以来,两市80只云计算概念股中有66只实现上涨。

  相关机构预计,在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的背景下,高科技成为制造业发展的主题。以人工智能、云计算为主线的计算机板块将在2018年迎来机遇,国家层面有关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的相关政策落地将进一步推动产业的发展。

  信达证券认为,随着政企大量上云,受益于我国食品行业,大数据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政策的强力助推,云服务需求在市场和政策的驱动下不断上涨,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超越全球平均水平。其中,作为底层基础的IaaS细分市场增速最快,将首先释放业绩。公有云市场已被互联网巨头占据,A股上市公司的主要机会集中在私有云市场的行业云和与之配套的云安全领域。

  国金证券认为,云计算是2018年市场中具备确定性投资机会的板块之一,建议聚焦在IDC/CDN领域整合升级带来的机会,并关注私有云/混合云领域的机会以及垂直领域SaaS趋势化、传统企业级软件厂商SaaS化相关机会。

  投资机会上,华安证券表示,我国公有云将呈现快速增长,产业链上Iaas已形成寡头垄断格局,看好与巨头深度绑定的核心硬件供应商;SaaS市场空间广阔,竞争格局尚未落定,未来有望产生独角兽企业。核心推荐标的:浪潮信息、光环新网、用友网络、广联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