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连续弹升行情回暖 三标准掘金次新股概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三连跌”过后,次新股概念本周重新进入主力视野,次新股指数连连发力,并且板块成交额也明显放量。

  业内人士认为,新股发行放缓一方面降低供给,减少了新股上市对市场资金面分流,有利于维护当前市场多头格局;另一方面,也变相凸显了次新股的“类新股”属性,在新股相对稀缺的情况下,吸引部分资金转而参与次新股交易。此外,1月份由于要补充年报的因素,新股发行大概率也会保持相对较低水平,这同样利好次新股。

  节后以来,次新股板块重拾升势,基本面因素在其中起到明显作用。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1月9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76只次新股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企业数量有62只,占比为81%。

  华泰证券分析师孔凌飞表示,根据筛选,2017年开板涨幅较高的新股大多具有如下要素:一是上市前业绩高增速,如华大基因、万马科技、创业黑马。二是主营业务具有稀缺性,如华大基因、汇纳科技等。三是技术水平高、行业地位高,如至纯科技、康泰生物、江丰电子。四是与上市时市场风格匹配度较高,如力昂技术和熙菱信息。

  后市来看,投资者不妨以博弈视角看待次新股板块的投资机会,并结合年报预告适当选择优质标的加以布局。对于具体筛选标准,孔凌飞建议:一是估值不贵,市盈率PE(TTM)小于所处行业市盈率;二是增长持续,上市前三年净利润符合增长率高于30%;三是具有性价比,当前PE对应2017年Wind一致性预期净利润增速PEG大于0小于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