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路径掘金绩优次新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2018年A股首个交易日,次新股指数上涨1.1%。从2017年12月6日至2018年1月2日,次新股涨幅达12.29%。

  联讯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时间纵向比较,尽管次新股估值溢价仍在,但在IPO数量增多的情况下,估值溢价已有递减的趋势。这种趋势在2018年IPO继续维持常态化的情况下将会延续。2017年上市的新股,在有业绩支撑的情况下,部分新股当前估值在所属板块内已具备优势。

  申万宏源指出,次新板块中,建议关注三类个股:高增长/成长估值相匹配组合、高估值的基本面优秀个股、稀缺性组合。

  2017年通过IPO严审登陆资本市场的公司,平均获得9个涨停板,平均开板涨幅265%。华泰证券认为,新股上市后获得的连续涨停一字板数量与当时市场情绪密切相关。2017年开板涨幅较高的新股大多具有如下要素:上市前业绩高增速、主营业务具有稀缺性、技术水平和行业地位高、与上市时市场风格匹配度较高。

  华泰证券指出,次新股板块中不乏强势个股,2017年上市的新股中有13只开板后最高价相对于开板日均价实现翻番。IPO严审之下,自身质地不佳和透明度不高的公司将很难上市,相反,能够上市的公司身上没有硬伤和漏洞,或将具有更高的稀缺性。建议要挖掘真正具备持续成长性的个股,关注上市前业绩高增速、主营业务具有稀缺性、技术水平和行业地位高的优质新股。

  联讯证券认为,2017年次新股盈利增速明显强于老股的增速,其中创业板上市的次新股,利润增速是自2014年恢复IPO以来最高的一年,预计在业绩的支撑下,这批股票在2018年会有相对良好的超额收益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