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龙头股投资价值重现 逢低买入正当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本周以来,上证50指数区间下挫,本周三上证50指数全天深跌1.89%,目前正考验60日均线支撑力。昨日盘中上证50指数更一度下破该均线,之后受到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大秦铁路等龙头股合力“助推”,指数顺利企稳反弹,最终上涨0.68%,在主要指数中表现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确有部分投资者对大盘蓝筹股走势存有较浓担忧心理,认为年末资金面紧张情况下,交易此类品种对资金耗损较大;并且持有权重蓝筹股较多的一般是机构投资者,受到年末排名以及兑现收益需求影响,难以出现较大行情,不过昨日“漂亮50”重获追捧,对市场看空龙头股论调形有力的回击。

  根据wind数据统计,本周以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伊利股份等“悄然”获得陆股通资金净流入,继11月中旬兑现白马龙头收益之后,此类资金再度朝着龙头股汇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当前市场中行业龙头股的投资价值重新凸显,已经具备“抄底”价值。

  华泰证券认为,市场的核心主线仍然是盈利变化。2018年A股大概率面临的组合是:盈利能力将在上半年进入高点之后缓慢回落,同时利率水平高位震荡,市场整体估值也将随着盈利整体下行而下沉。在盈利能力进入修复末期,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及总资产周转率向上的龙头公司将继续引领A股,坚定“以龙为首”。

  中泰证券表示,中长期仍然看好上证50为代表的白马蓝筹,短期建议一手博小票短期反弹行情,一手逢低买入上证5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