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美联储12月料加息 2018年料加息3到4次

  券商预计,2018年美联储将加息3到4次,美元指数窄幅波动。
  美联储12月料加息
  美国11月就业数据整体向好。新增非农就业强劲复苏,显示飓风影响已消除。失业率、劳动力参与率持平于前值,薪资增速小幅回升但略低于市场预期。制造业新增就业为最大亮点,制造业薪资增长速度一般高于服务业,可能推动后续通胀回升。
  国泰君安认为,美国经济处于复苏通道之中,12月加息在望。上周耶伦和鲍威尔发表讲话,均看好美国经济复苏,支持美联储渐进加息,12月加息基本上已板上钉钉。税改通过后,短期内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回升。
  2018年基准情形下美联储将加息3次,但如果税改引起通胀加快回升,不排除加息4次的可能。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和货币同步收紧下,美元指数难有单边趋势性行情。
  债市:千帆过尽 柳暗花明
  平安证券指出,当前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代表的无风险利率水平,已大幅高于与经济基本面相适应的水平。2018名义经济增速将保持相对温和平稳走势,金融强监管趋稳、货币政策中性略松所提供的政策信号与流动性环境,有助于无风险利率从当前偏离基本面的较高位置向下回归。考虑到外需复苏向好状况、美联储加息节奏、以及国内通胀中枢抬升,国内货币政策的宽松幅度受到制约,无风险利率下行空间不大。总体上,对2018年债券市场持中性偏乐观态度。
  甲醇供需格局有望长期改善
  近期,国内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供应紧张,导致甲醇市场供应紧张。申万宏源指出,未来汽油标准提高、海上船运的燃料标准提升,有望带动甲醇新增需求。甲醇具备能源属性,如果未来油价上涨,煤化工的竞争力有望体现,从而带动甲醇行业获益。重点推荐:新奥股份、华鲁恒升、阳煤化工、远兴能源、黑猫股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