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筹调整空间有限 白马配置价值提升

  中证网综合报道,经过昨日的回调,沪指再度跌破3300点。分析人士表示,从昨日主要股指全线下挫来看,大盘后市或仍将大概率围绕3300点展开磨底进程。

  中金公司指出,在获利了结和资金面压力的影响下,市场虽有所调整,但下行的空间不会太大。由于A股市场的估值并未高估,也为来年预留了收益空间。从长期来看,我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稳步推进,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仍然向好。虽然年末市场多有扰动,但紧紧围绕盈利增长进行选股,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投资机会其实并不缺乏。
  东方财富证券也认为,当前市场下行空间预计不会太大,由于近期无风险收益率上行,风险偏好回落,加上去杠杆、防风险的大背景未变,市场短期难有太大作为。但经过此前的连续调整,部分蓝筹品种在估值上也逐步回归到了相对合理区间,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将吸引长线投资资金的关注。此外,从供需角度看,企业盈利仍可保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因此综合盈利和估值来看,后市蓝筹调整空间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部分龙头白马经历前期较大幅度的调整,估值与业绩的配比均逐步回归相对合理区间,近期也开始出现外资净流入增持的迹象。而业绩稳健、避险特性、外资加持三个因素的强化,使成长白马现阶段的配置价值已有所提。
  天风证券指出,随着经济增长阶段、监管环境、投资者结构等多方面因素的改变,具备产业整合、运营管理等优势的细分子行业龙头,后市可望逐步获得重新定价。而业绩增长的大概率完成更是提供了估值溢价。因此,后市选股方向上,首先可以关注二线蓝筹;其次估值切换后仍具估值优势的白马龙头也可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