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线逻辑清晰 休闲服务细分龙头股迎良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通过对机构评级梳理发现,休闲服务板块成为近期机构关注的热点领域,据统计,行业内33只成份股中,近30日内有20只个股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60.61%,仅次于银行行业。其中,锦江股份(17家)、中国国旅(15家)、首旅酒店(14家)、中青旅(12家)等4只个股受到机构扎堆看好。

  行业良好的基本面也在上市公司的业绩上得到体现,根据三季报披露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休闲服务行业内33家上市公司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72.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9%。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截至昨日,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为35.9倍,其中,丽江旅游宋城演艺中青旅峨眉山A、黄山旅游北部湾旅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相对较低,均在30倍以下;而近期受到机构扎堆看好的锦江股份、凯撒旅游、首旅酒店中国国旅等行业龙头标的,最新动态市盈率则均在30倍-40倍区间内。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板块龙头股估值的绝对水平并不低,但良好的基本面和高确定的成长预期为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包括中国国旅首旅酒店等个股依然具备投资机会。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细分领域8只龙头股。具体来看,长线逻辑优异的免税A股惟一标的中国国旅持续受益于规模提升,长期受益于毛利率提升,叠加央企改革可能性及海南政策催化,中长期逻辑最为明确,将进一步巩固行情;二线酒店龙头以及出境游龙头受益于行业复苏带来的经营数据改善,在估值中枢再锚定过程中寻览新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首旅酒店锦江股份、凯撒旅游、众信旅游等;沉寂一年的景区龙头迎来交通改善、内生以及外延投资落地,重回价值洼地,可择机配置,建议关注峨眉山A、黄山旅游等;人工景区龙头中青旅持续享受乌镇高盈利能力和成长中的古北水镇带来的盈利增长;此外,持续关注地方国企改革带来的主题催化机会,推荐海南、西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