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明年成长股或演绎“结构性行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业界人士普遍认为,站在目前时点,历经较长时间调整的优质成长股有望成为市场的新风格。不过,成长股难以形成整体性的爆发行情,只有一些业绩增长稳定,且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个股存在局部投资机会。

  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当前,龙头成长股和新兴产业成长股正获得多路资金的密切关注,有望接捧上涨,实现风格大切换。从市场整体情况来看,明年成长股的机会将会大于今年,投资者可以把握一些质地优秀的成长股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则明确表示,明年中小板、创业板的相对业绩趋势可能重新占优,中小创将成为明年重要的超额收益来源,而明年二、三季度将是成长股归来的重要时间窗口。

  国金证券表示,就成长股来看,目前还不具备风格切换的基础。但随着持续的调整、机构超配比例逐步下降,估值、成长更为匹配的投资标的也在不断增加。

  银河智慧主题拟任基金经理袁曦认为,站在目前时点,A股市场存在风格切换的可能,而历经较长时间调整的优质成长股有望成为市场的新风格。不过,即便市场风格切换至成长股板块,也不会出现板块整体性的爆发行情。所以,明年的成长股行情,本质上仍然是一次新的“结构性行情”。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中小板、创业板整体估值仍然偏高,但业绩内生增长趋势向好,且明年解禁压力相比今年有所降低,当下正是扎实研究、及早布局的好时机。建议投资者拥抱真正的优质成长股。明年重点关注资本市场及实体经济的“新方向”,即新兴产业,看好先进制造、5G射频模块及天线、IT职业教育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等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