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收评:蓝筹概念齐发力 沪指收复3400点

葛春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春晖) 11月7日,A股市场整体延续6日涨势,两市各项指数全线收红。上证综指重新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上证50指数盘中再创逾两年新高,中小板指数亦刷新去年年初以来高点。盘面上,石油石化、钢铁、金融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上攻,一、二线蓝筹股相继受到资金追捧,概念板块也大面积飘红;相对而言,前期持续抢眼的消费板块回调明显,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板块领跌两市。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13.57点,涨0.75%;深证成指报11467.97点,涨0.83%;创业板指报1859.07点,涨0.47%;中小板指报7925.86点,涨0.98%。今日沪市成交2425.96亿元,深市成交2831.66亿元,合计成交额较昨日有所放量。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石油石化、综合、非银行金融、钢铁、国防军工、计算机、银行等涨幅居前;仅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医药三个板块小幅下跌。概念股方面,打板、可燃冰、生物识别等概念涨幅居前;医药电商、鸡、美丽中国等概念小幅下跌。

  今年以来,以白酒股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持续受到资金追捧,部分个股积累了较大涨幅,一些资金获利了结在所难免。对于今年以来涨幅过大的个股要谨慎追高。就消费板块而言,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本轮消费领域的强韧性、三季报消费行业公司业绩改善的动力在于内需,而外需的增量变化是行业内生出清、龙头强者愈强的重要催化。站在当前时点,人口结构拐点、刘易斯拐点、消费升级趋势三者将会继续形成合力,促进消费行业四季度业绩继续维持亮眼表现,从而推动消费板块行情继续走强。

  技术上看,今日两市大盘指数呈现震荡走高的格局,沪指反弹冲上3400点并收复10日均线,技术形态得到进一步修复。不过,两市量能虽有所放大但不明显,因而短线或仍需进行震荡整固。

  总体看,今日除部分消费股外,市场呈普涨格局,石油石化、钢铁、有色等周期股以及金融股集体上涨,中小市值板块、概念板块也纷纷飘红。巨丰投顾认为,三季报显示出上市企业盈利的持续性以及增长性都在继续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而在经济回暖、流动性相对稳定的当下,市场总体向好趋势依旧没有改变。短期,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主力或正在进行调仓换股。因此,指数大概率继续震荡上行。除可继续标配大蓝筹外,还可适当调仓到调整到位的二线蓝筹以及滞涨的成长标的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