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价格整体上涨 化工行业龙头受益

  中证网综合报道,截至10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21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三季报业绩或业绩快报,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164家,占比74.89%。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以及环保形势趋严的背景下,化工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明显。据统计,截至昨日,在已披露2017年三季报业绩或业绩快报的公司中,化工行业三季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最多,达到24家公司。其中,龙宇燃油、雪峰科技、江山股份、冠农股份、兴化股份、安纳达、万华化学、方大化工、中泰化学、华峰氨纶、*ST丹科、恒逸石化和红星发展等13家公司2017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实现翻番。

  机构分析认为,化工行业将来3到6个月内可能出现产品价格整体性的进一步上涨,龙头企业将因此继续受益。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东兴证券表示,近期山东、山西、河北等地相继出台采暖季大气污染防治方案,突出大气污染源整治,石油化工、表面涂装等行业是重点监管对象。外加环保税开征进入倒计时,一批“散乱污”企业年底前或被关停取缔。利好化工行业龙头股。

  华创证券则指出,有潜力复制玻纤走势的行业包孕PTA-涤纶、粘胶、MDI、氯碱、有机硅。化工周期龙头中,重点引荐:三友化工、万华化学、桐昆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恒力股份、中泰化学、新疆天业、山东海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