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短期白马行情或将延续 蓝筹空间犹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今年三季度随着市场热点向中盘扩散,蓝筹价值行情有所放缓。本周市场行情来看,消费白马势头不减,估值继续上扬。分析人士认为,中期市场风格以中小盘为主,但现阶段蓝筹占优的格局尚未打破,可以寻找价值低估的蓝筹进行短期布局股。

  兴业证券表示,从近期市场风格来看,价值成长表现将趋于均衡,个股的筛选比风格层面的博弈更重要。综合近期市场表现,依旧建议价值成长维度采取均衡配置,适逢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和三季报集中披露,可以重点关注分析师目标性大幅上调个股。

  从盘面规模上看,创业板相对较弱,随着市场热点向中盘股扩散,市值风格方面中小盘整体占优,但短期看,大盘蓝筹占优的格局尚未完全扭转。在股价表现上,由于前期大盘蓝筹已经兑现了较大涨幅,加之热点逐步扩散,部分个股呈现“反转”特征,但1个月区间个股动量效应依然很强,短期依然适合顺势操作。

  联储证券认为,三季报披露开启,从估值与盈利增速匹配度来看,蓝筹仍占优。定向降准、9月信贷较宽松体现政策环境温和、资金层面较为宽裕。从承载大资金、估值与盈利增速匹配等条件选择,金融、家电、食品饮料、地产等龙头个股机会值得把握。

  国都证券则认为,目前行业板块的结构性分化行情趋于收敛,风格之间的风险收益比趋于均衡。短期风格或重回价值蓝筹,可以深度挖掘业绩估值匹配的板块与个股,以银行、券商、保险、医药零售、旅游、食品饮料、家电、建筑建材等板块中的蓝筹龙头为主。

  广发证券分析师史庆盛研究建议,四季度继续重点超配相对低估的大中盘蓝筹,价格上以短期趋势追踪为主,此外规避高换手率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