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政策利好不断 关注健康中国产业相关标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健康中国概念股集体异动,33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近五成。个股方面,乐金健康、大博医疗实现涨停,交大昂立国际医学三鑫医疗贵州百灵、金域医学、英科医疗、理邦仪器九州通等个股涨幅也均超3%

  消息面上来看,1017日,民政部正式就《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养老机构建设标准细化时代来临。此外,近日依托新华网建设的“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将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推动者。

  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小商品城宜通世纪两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这两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48.88%17.75%。此外,截至目前,已有46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36家,占比近八成。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健康中国”各项相关扶持政策陆续落地,健康中国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产业体系也在逐步建成中。目前,中国健康产业市场已超过4万亿元,到2020年,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在此背景下,健康中国相关标的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长江证券表示,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和物质条件的改善,对于改善自身健康状态的需求必定是迫切的,这会为整个医院外的保健理疗行业带来持续的增量需求,在这个逻辑之下很多公司将有长期的投资机会,中医理疗、家庭保健设备、运动健身装备等三类公司将会显著受益。相关个股建议关注:1.中医理疗(浙江震元同仁堂)2.家庭保健设备(蒙发利、乐金健康等)3.运动健身装备(探路者贵人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