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把握回调布局良机 新经济行业存投资机遇

    券商分析认为,短线A股市场仍然处于相对平稳的格局中,目前位置大盘下行空间不大,3300点具有较强支撑周期股整体进入调整期,资金偏好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大消费龙头,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坚守金融和大消费。

  大盘下行空间不大 3300点具有较强支撑

  周三A股市场继续上演跷跷板效应,连续强势两天的创业板展开调整,而调整多时的金融蓝筹止跌回升,贵州茅台再创新高领衔大消费集体强势回归,在业绩保证和防御需求双重推动下,资金继续抱团白酒、乳品、医药等大消费龙头。

  招商证券认为,从节后三天盘面热点切换来看,由于指数方面未能一蹴而就形成突破合力,部分“聪明钱”选择趁高潮兑现利润,另有部分资金选择大消费和金融股防御以规避三季报业绩风险,给短线带来调整压力。但是,目前位置大盘下行空间不大,3300点具有较强支撑,从经济基本面角度,新旧动能转化正在形成,新经济行业如计算机、电子、通信、消费等ROE两个季度明显回升,已经迎来了中长期的系统性投资机会。因此,短期的回调正是跨年布局的良机,未来从跨年的角度坚定看好5G、半导体、人工智能应用、苹果产业链等高景气行业的优质成长股的向上弹性,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坚守金融和大消费,周期整体看震荡,钢铁和地产龙头仍具有低估值修复的安全边际支撑。

  顶层重磅政策落地 储能产业开启加速发展期

  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能源局,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

  平安证券认为,作为国内首个储能产业政策文件,《意见》是我国储能发展的指导性纲要,明确了未来10年的发展目标;政策并未对储能技术路线进行限制,且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建成一批不同技术类型、不同应用场景的试点示范项目,预计未来抽水蓄能、压缩空气、电化学储能、电磁储能等多种技术路线将百花齐放,电化学储能中的锂电、铅炭、全钒液硫等技术均有发展空间。

  从应用场景角度,辅助服务和工商业用户侧的储能项目盈利模式相对清晰,有望率先实现商业化,建议关注具有储能参与电网调频运行业绩的科陆电子,以及通过“投资+运营”模式大力拓展工商业用户侧储能的南都电源;从弹性角度建议关注铅炭技术实力较强的圣阳股份。

  国金证券认为,储能的发展与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将具有相似性和联动性,产业链也将有大量的重叠。顶层政策落地有望显著提升储能主题的市场关注度,推荐:圣阳股份、南都电源、阳光电源、科陆电子。

  快递调价 行业精细化发展趋势显现

  10月10日、11日,中通、韵达先后发布告客户书,宣布调整快递价格,公告书称价格调整是因受人力、物料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因素影响,可保障服务质量持续提高。

  平安证券认为,快递行业依旧处于成长周期,增速仍将维持相对高位,且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公司上市、价格战放缓或出现拐点等现象体现出行业格局改善的事实,未来行业将朝精细化发展,龙头企业有望在新一轮竞争中树立差异化优势、脱颖而出。基于上述分析,维持快递行业“强于大市”的观点。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增速领先行业的韵达股份,关注差异化优势明显的顺丰控股,关注布局高端件市场的圆通速递,关注估值较低的申通快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