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纷纷唱多 变局大约在春季

  中证网综合报道,沪综指月线三连阳之后,目前呈现十字星状态。市场高位盘整之际,券商研究人士纷纷唱多。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海外投资并购高峰论坛上表示,“牛市已经静悄悄地开始了”。高善文认为,资产周转率的上升是可持续的,EPS也会不断上升,从而支撑A股股价不断上升。

  9月20日,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姜超在其报告中强调,如果未来货币收紧或是维持中性,那么就很难出现趋势性的机会,而只会有结构性的机会。如果货币中性,那么股票的表现将完全由业绩决定,业绩为王,价值至上。

  9月25日,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也表达了对当下结构性机会的认可。他认为蓝筹股后市依然有空间,原因有二:第一,目前市场PE约11倍,在全球范围内估值还是偏低的,有估值基础的;第二,今年经济企稳,蓝筹股业绩回升也支撑了估值。此外,MSCI纳入A股、养老金入市,都是对蓝筹股强有力的支撑。李大霄对创业板持相对谨慎态度,认为整体上估值仍偏高。

  诺鼎资产总经理曾宪钊表示,后续市场有机会,但将是一波三折,而非快速上攻。后市的机会在于几类板块。一是食品饮料、电器、医药等行业中的龙头公司;二是低市净率,但受益于混改、“一带一路”等制度红利的公司;三是在产业升级中把控产业链瓶颈的公司,如新能源汽车电机、生物医药等。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部联席总监钱启敏认为,后续指数会在3300点附近震荡,到春节后会有进一步突破。但很明显的趋势性机会是没有的,即便有增量资金,也是十分温和的,并没有大体量的资金流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