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震荡蓄势 热点有向防御转换苗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从股指看,大盘维持强势震荡格局,但热点出现向防御转换的苗头。成交量大幅萎缩3成,大盘仍需采取反复震荡的方式消化获利盘,为进一步冲关蓄势。

  从猪周期的三大结构性变化看明年通胀

  招商证券指出,当前有三大结构性变化,正在深刻影响着猪周期的进展:第一,环保趋严带来的南猪北移,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生猪的出栏;第二,收储制度变革,养猪的主要粮食玉米价格难涨,猪粮比仍维持较高位置;第三,猪肉和牛肉进口的增加,也可以抵消部分猪价上涨。这三大变化导致猪价的涨跌趋于温和,明年猪周期恐难开启新一轮上涨,大概率是本轮周期的延续。此外,2018年CPI中猪肉权重预计下降近10%,即使明年猪价上涨,其对CPI的冲击也会得到部分缓解。

  热点有向防御转换苗头

  周三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后维持零轴附近的窄幅整理走势,量能大幅萎缩,苹果概念股受iphoneX推迟发货影响跌幅居前,热点转向大消费板块,收盘各指数小幅上涨。

  招商证券认为,尽管从股指看仍维持强势震荡格局,但从热点观察已出现向防御转换的苗头。成交量大幅萎缩3成,既是国庆长假效应盈利兑现的提前反应,也是热点缺失、市场情绪降温的信号。短期来看,上证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年线位置均是关键压力位,大盘仍需采取反复震荡的方式消化获利盘,为进一步冲关蓄势。但从政策面、资金面和经济基本面观察,暂时看不到大的下跌风险。

  国泰君安指出,站在当前时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拐点和地产开发投资拐点已现,周期板块还能继续表现的动能在于供给侧,环保督查+限产等供给端因素将周期拐点后延。伴随供给侧预期的充分兑现、人民币强势背景下的热钱流入、CPI上涨预期催化,消费行情有望到来,推荐白酒、航空、汽车、商贸零售、家电。

  燃料乙醇行业迎突破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技术、装备和产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添加燃料乙醇的汽油,可有效减少汽车尾气中的碳排放、PM2.5等细颗粒物排放以及其他有毒物质的污染,从而改善空气质量。

  政策扶持燃料乙醇发展,将利好生产企业中粮生化龙力生物;深加工有利于玉米库存消化,登海种业受益。(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