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攻守兼备首选品种 机构看好券商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态势,券商股表现突出,32只成份股实现上涨,招商证券涨幅居首,达到5.13%,锦龙股份、国盛金控涨幅也均在3%以上。此外,广发证券、第一创业、兴业证券、浙商证券、长江证券、东兴证券等个股涨幅也均超1%。

  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券商股业绩随资本市场行情回暖,市场量能放大而边际改善,市场对券商股的悲观情绪有所修复,作为金融板块当中相对的高弹性、低估值品种,优质券商股可作为攻守兼备的首选品种。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下半年券商板块政策面改善预期增强:券商分类新规调整增减分项,为风控较强的大型券商开展创新业务提供便利;直接融资市场地位系统性加强,增发和债承有望回暖;一行三会协同监管得到增强,政策法规从行为监管和功能监管出发最终推进机构监管。与此同时,资金面流动性较上半年改善确定,经纪、自营、信用中介等重资本业务的收入向上弹性增加。继续重点推荐风控能力较强的大型综合类券商。

  天风证券则继续看好:1.营收结构多元、综合运营实力强的行业龙头券商股;2.投研、投管能力突出和持续发展信用业务的券商股;3.流通市值小可以进行价格博弈的券商股;4.事件驱动型券商股。

  个股布局方面,攻守兼备成为机构选股的重要考量。长城证券表示,主要有三条选股思路:业绩优良、业务结构均衡化、多元化的龙头券商。重点推荐,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