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因素推升造纸行业景气度 龙头股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造纸行业作为人民币升值主要的受益行业之一,近期热度持续升温。除人民币升值利好外,行业供需结构继续改善成为板块又一利好。行业景气度高,各类纸种下半年开始将进入全年旺季。

  造纸类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也大面积增长。在23家造纸类上市公司中,有16家公司业绩实现增长,3家公司中报业绩同比扭亏为盈,3家公司中报业绩实现减亏。可喜的是,造纸行业三季报也有望延续中报的强劲表现。截至昨日,有13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12家公司业绩预喜。

  自8月28日人民币中间价连续10个交易日上调以来,造纸板块期间整体上涨6.38%,表现抢眼。23只成份股中,有18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1.01%)。

  从整个行业的投资机会来看,中泰证券表示,推荐核心竞争力突出,盈利能力出众且估值具有上行空间的龙头价值股。纸种方面,推荐铜版纸、白卡纸和箱板瓦楞纸三大纸种。对应龙头股:太阳纸业、晨鸣纸业、博汇纸业、山鹰纸业。

  行业龙头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多支个股“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太阳纸业(21家)、晨鸣纸业(14家)、山鹰纸业(13家)、中顺洁柔(13家)、岳阳林纸(13家)、博汇纸业(8家)和齐峰新材(5家)均在5家及以上。

  对于券商扎堆看好的太阳纸业,中信建投表示,公司为我国造纸业龙头,造纸、溶解浆、快消品多元化发展。业绩有望持续保持较高速增长。而中泰证券给出目标价为12.45元,以昨日收盘价9.38元测算,未来或仍有逾30%的上涨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