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重利好催化旅游板块行情 两主线布局受益标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9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032,上调237个基点,连续十日调升,为去年5月12日以来新高。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近期持续走强,更低的出国游消费成本对出境游将产生一定积极影响,有望提升下半年出境游预期,叠加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催化近期板块整体行情,相关龙头股有望获得市场关注。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认为,人民币升值,出国游或将受益,因美元表现较弱以及国内经济企稳人民币强劲升值。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变动将影响出境游的价格指数,在国内经济企稳的大背景下,出境游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尤其是价格敏感性较大的出国游市场。若下半年继续保持国内经济水平和人民币升值,出境游将有望表现超预期。重点关注:中国国旅、凯撒旅游等。

  渤海证券则表示,基于人民币升值、基本面改善及国企改革预期等因素,将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投资主线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其一,关注消费升级下的免税行业、中端酒店、休闲旅游等细分子领域成长情况;其二,关注国有企业改革为上市公司带来的变革,包括已经实施具体改革措施后的主动业绩释放,以及刚刚更换管理层尚未出台具体改革路径的相关公司。推荐首旅酒店、国旅联合、丽江旅游等。

  国信证券则表示,旅游板块2017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同比向好,环比一季度呈现明显加速增长趋势;叠加“双节”临近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多重利好催化板块行情,后市值得期待。

  个股选择方面,有14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近九成。其中,中青旅(25家)、中国国旅(22家)、众信旅游(21家)、首旅酒店(19家)、凯撒旅游(17家)、丽江旅游(16家)和三特索道(10家)等7只龙头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后市上涨潜力或更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