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险资四季度投资策略——擒拿结构性“龙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国内多家主流保险公司确定了2017年四季度内部投资策略。险资一致认为,这波大盘蓝筹、白马龙头行情尚未结束,或将延续至2018年二季度。

  有保险机构投资部人士表示,“我们当前的总体投资思路是‘十八字方针’:股票优于债券,龙头持续走强,结构行情为主。”看好A股后市的逻辑有以下两点:一是经济数据仍维持向好。二是企业盈利也表现较好。

  多家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认为,今年价值股实际上在走牛市,在大涨小调中反复创新高,9月末、10月初,价值股可能会加速上涨。险资预判,第四季度在价值股里领涨的可能还是金融股和周期股。

  一方面,险资会留意银行、保险、证券业中大市值、低估值、高ROE的股票,重点关注这些行业内市值300亿以上的、动态PE和动态PB较低的标的。另一方面,看好周期行业轮动式交易性机会,核心看细分子行业的景气度和价格,优选龙头标的。

  保险资金看好价值股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目前“保险业姓保”、“保险投资也姓保”、“金融业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基调已定,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保险公司对价值股的配置偏好。

  多家大型保险公司负责人透露,到今年末,他们的股票配置权重较多的为金融、汽车、建筑、家电、食品饮料、医药板块中的蓝筹股,对300亿以上大市值公司的配置比例将远高于A股中300亿以上市值公司的占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