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因素推热医疗器械板块 龙头股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9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新修订的《医疗器械分类目录》,新版《分类目录》将于201881日起实施。

  二级市场上,昨日医疗器械板块整体表现出色,万东医疗、凯利泰理邦仪器鱼跃医疗等涨幅超过2%,此外,乐普医疗楚天科技尚荣医疗新华医疗等个股也跑赢大盘。

  分析人士表示,综合来看,消息面推动、业绩增长稳健、前期整体超跌成为医疗器械板块近期实现良好表现的三大推手。

  具体来看,根据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显示,板块内22家上市公司中有16家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理邦仪器本期业绩同比增幅达116.35%三诺生物济民制药山东药玻迪瑞医疗、凯利泰等11家公司本期业绩同比增幅均超过两成。

  与业绩面整体向好的相对应的是,相关上市公司今年以来市场表现普遍平淡,部分个股年内股价还出现显著调整。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周期类个股整体已实现显著上涨,近期市场资金也在积极寻找新的价值洼地,而受益于体外诊断领域迅猛发展,景气度维持在较高水平的医疗器械相关上市公司,经过前期整体的大幅调整,其投资机会有望受到市场进一步挖掘,值得密切跟踪。

  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近30日内板块中有14只个股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64%。乐普医疗、鱼跃医疗、迪安诊断3只龙头股均受到10家以上机构集体看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