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连破四关 人民币汇率走出独立行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岸人民币汇率昨日大涨近500点,连破6.556.546.536.52四大关口,再度刷新去年5月以来新高至6.5181。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53关口,刷新逾15个月新高至6.5256

  回顾8月,在岸人民币对美元累涨逾2%,创20057月汇改以来最大单月涨幅,而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逾5%

  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表示,最近的人民币升值行情由结汇需求主导。美元指数上周五夜间反弹回升,令人民币中间价开在上周五收盘价附近,但人民币境内汇率强于中间价,显示结汇需求仍然偏旺盛。

  外汇专家韩会师表示,人民币汇率走出独立于美元的强势行情,可能是由于结售汇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顺差。市场对人民币后市走强有较强预期。

  而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认为,人民币对美元连续升值,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美元贬值带来人民币被动升值;二是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健,8月份制造业PMI再次回升,说明中国经济的韧性十足,这也会在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中有所体现。

  黄志龙表示,短期内,随着美元持续回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另外,人民币汇率指数的波动将保持双向稳定波动的态势,显著上升的空间不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