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期已透支白马需择时 小仓位低吸布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本周A股市场中周期股频现下跌,白马股间或表现,贵州茅台接近500元;而创业板本周表现较为稳定抗跌,开始受到更多资金关注。券商人士认为,周期股短线快涨已经透支了一定涨幅,白马股预演旺季行情也应谨慎介入,短线投资者宜规避风险为主,小仓位低吸布局。

  光大证券财富管理中心余纯认为,结合周期板块前期呈现的高弹性特征,在市场累计较大涨幅运行到3300点这一重要的点位附近,修整压力凸显,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消费白马方面,对最具代表性的白酒、白电板块的PE、PB的绝对水平都处于较高位置,但PEG指标显示盈利、估值的匹配度依然不错,另外,沪深港通北上资金对消费白马最为青睐,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逐渐提高,优秀的消费白马可以继续关注。

  对于创业板行情,中阅资本总经理孙建波认为,从中国经济供给侧改革的大趋势来看,经济转型需要新产业、新技术的推动。创业板公司中存在大量的优秀公司,代表着新产业和新技术的方向,代表着成长股的方向。当前创业板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从长期来看,大量的供给进入可投资区间。伴随着经济供给侧改革的发展,必将有一批优秀的公司成长起来,成为新蓝筹。

  布局方面,余纯指出,市场震荡向上动力仍在。但随着市场累计了较大涨幅,且运行到3300点这一重要点位,修整压力凸显,需要时间消化空间。品种方面,对于已经积累了较大涨幅的周期品种,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控制仓位。对于消费白马、银行龙头可以长期关注,进行战略性配置。主题投资方面,纯粹炒作概念、讲故事的公司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要避免介入,对于符合国家整体战略、比较明确的受益于政策推进的国企混改、雄安新区主题相关公司可以重点加以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