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盘高位“磨顶” 板块格局生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钢铁、有色板块领涨行情。仅次于这两大板块的,则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白马股军团。往前追溯,7月中旬创业板连续暴跌后即受到游资青睐,从而走出一轮超跌反弹行情;之后也频频独立于大市,呈现“一枝独秀”或领涨主要指数情况;期间还有雄安、军工、国企改革等热点的爆发,部分嗅觉灵敏的投资者事实上已经在寻找新的“出路”,由此带动资金在板块间腾挪,热点逐步多元化扩散。

  分析人士预计,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格局下,短期市场运行大概率以“磨顶”为主,但受制于估值水平、流动性等因素,前期周期领涨的结构性行情势必出现调整,伴随滞涨板块补涨需求的释放,行业板块的“跷跷板”现象有望愈发凸显。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A股正经历“周期-消费-周期-消费-周期”五波行情中,目前市场处在周期股带动的第三波后半阶段。预计伴随估值提高、性价比降低,两波周期股行情之间,将由消费过度。并且,虽然整体不存在趋势性行情,但市场需要阶段性休整,中小创个股或因此出现交易机会。

  长江证券则强调,从防御性角度出发,大金融板块更具有性价比。在经济修复预期之下,大金融板块的业绩修复情况值得关注,继续推荐关注银行和非银金融。主题方面,建议关注福建、军工、人工智能、国企改革。

  周期行情暂告段落的节点上,东吴证券分析师邓文渊表示,当前系统性风险不大,指数参考意义有限。操作上应总体控制仓位,择股以业绩确定性+流动性有保障的标的为首选,关注大金融是否稳定,留意军工、国改等事件性机会,中线继续跟踪绩优股,同时少参与基本面+流动性恶化个股“肉少刺多”式的反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