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盘创阶段新高 转变思路布局中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黑色星期一”后,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反弹节奏明显加快,昨日盘中沪综指更创出3246.24点这一阶段新高。后市反弹的持续性和反弹高度主要维系在两个问题上:一是周期品种上涨持续性;二是热点扩散和赚钱效应的延续。

  平安信托投资副总监魏颖捷认为,以大消费为代表的白马品种是今年结构性行情的核心品种,其特点是盈利和成长性相当稳定,基本面确定性较强,价值估值处在合理区间,即使与海外市场对标也并未高估,此外如保险、银行等金融服务业仍处于横向的估值洼地。而且白马股的驱动逻辑更容易量化,一是来自于内生性的业绩增长,另一个是源于现阶段的确定性溢价,即估值中枢出现一定提升,这两者均属于循序渐进的过程,这就决定了大部分白马股的上行斜率会较为平坦,在基本面没有出现负面信号前,持续性较强。

  申银万国证券联席总监钱启敏则肯定了行业龙头股的投资价值,认为创业板高估值、讲故事的行情现在已经边缘化,价值型的行业龙头未来会持续受到追捧。当前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三部分,一个是大消费,一个是顺周期的周期板块,一个是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石墨烯等,而不仅仅是钢铁、有色、煤炭,但从投资价值而言,还是要以龙头股为主,以强势股为主,主流热点还是在大蓝筹上面。

  对于本周一“红旗不倒”的银行板块,魏颖捷表示,金融、消费等板块上行靠的是悲观预期修复,并且已经从保险、大型银行蔓延到券商,其基本面逻辑并不如周期那么鲜明,后续上涨持续性或有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