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元跌跌不休 人民币创9个月新高

  中证网综合报道,19日在岸人民币汇率高开逾百点报6.7464,创2016年10月20日以来新高。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维持在6.7485附近高位震荡。当日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160个基点,报6.7451,为去年10月21日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下探至2016年9月以来新低,失守95关口。

  外汇分析师李刘阳指出,美元指数的持续走软为人民币进一步反弹创造了条件。在他看来,6.75是短期的重要心理关口。当人民币汇率接近和达到6.75之后,可以观测到购汇需求较前一段时间有所增加。但如果美元短线持续走软,这类抄底头寸的亏损可能会引起止损盘涌出,多杀多的局面将强化人民币的短线强势。

  一位外汇交易员表示,银行间流动性仍较充裕。在他看来,美元指数弱势表现,除了美国本身经济不景气外,欧美货币政策趋同也会提振欧元,进而影响美元。外部环境或逐渐影响市场结售汇预期,不排除后续结汇预期占上风的可能。

  外汇分析师刘维泉指出,从外汇供求来看,随着7月海外上市企业分红购汇接近尾声,外汇供求将更加趋于平衡。

  外汇专家韩会师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但市场并未出现结售汇逆差明显扩张的迹象,这说明人民币的强势表现有助于市场中长期信心的稳定。

  此外,从全球风险情绪来看,当前金融市场的风险情绪仍然较好,资金整体仍然流向资产收益较高的新兴经济体。总体来看,人民币对美元短期将进入相对均衡状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